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伊斯坦布尔发生自杀性爆炸 二十多人伤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5: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警方封锁现场。

  当地时间9月10日17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9月10日22时30分)左右,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据悉,爆炸发生在德国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大约100米的一个银行前,一辆警车长期驻扎在这里执行安全保卫任务。伊斯坦布尔市长称这是一起明显的针对警方的爆炸行动。在伤者中,大部分是警察,一名澳大利亚旅游者也在爆炸中受伤。

  一名警官向记者介绍,一名妇女携带爆炸物靠近位于塔克西姆广场的这个警察哨所,然后引爆。该妇女在爆炸中身亡。另两名死者均是警察。

  稍后,有媒体报道说,袭击者是名男子。官方通讯社称该男子名叫乌古尔-布尔布尔,曾经犯有前科。不过,警方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这家官方通讯社透露,布尔布尔是一个左翼极端组织“革命人民解放党”(DHKP/C)的成员,该组织曾宣布对1月份的一起自杀爆炸行动负责,当时一名警察被杀害。

   土耳其警方封锁了出事现场,炸弹专家和急救车也在事发后迅速赶到,一架直升飞机在事发现场上空盘旋。

  土耳其总理对记者说,这次爆炸事件是一个恐怖组织制造的。目前还没有人宣布对此事件负责。(肖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