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至少已有165人在尼日利亚的宗教冲突中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尼日利亚红十字会9月10日下午透露,尼日利亚中部城市乔斯3天的流血冲突至少已造成165人死亡,928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红十字官员说:“我们今天下午的统计结果显示,在乔斯各个医院的死者已达到165人,同时受伤的有928人。”

  这场宗教冲突开始于9月7日。在过去的几周内,该市的局势一直非常紧张,而清真寺外的一场争吵终于成为了“引爆炸药”的导火线。乔斯市的居民大都信奉基督教,7日,该市的基督徒向穆斯林发起了攻击。

  尼日利亚共有250多个部族,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是主要的两种宗教。但一直以来,两教教徒间的摩擦时有发生。今年2月,卡杜纳省的穆斯林袭击了基督徒,造成2000至3000人丧命。几天后基督徒进行报复,又有450人丧生。(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