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取消对南斯拉夫3年之久的武器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取消了对南斯拉夫的武器禁运。据悉,这项制裁是安理会在1998年3月开始对南斯拉夫实行的,目的是制止南政府在科索沃采取军事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有分析家认为,武器禁运的取消部分应归功于今年6月28日科斯图尼察政府移交前总统米洛舍维奇至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之举。

  另外,制裁的取消将使南斯拉夫军队的重新武装成为可能。这将加强与北约部队一道在南斯拉夫和科索沃之间的缓冲区内巡逻的南斯拉夫军队的实力。

  安理会取消禁运的决议强调说,北约驻科索沃部队将继续“限制和严格控制科索沃境内的武器流动”。(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