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议员提出支持原“慰安妇”要求日政府赔偿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0:2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10日电(记者薛颖)菲律宾参议院多数党团领袖莱加尔达10日提出两项提案,要求政府部门及有关机构对菲律宾原“慰安妇”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支持她们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和赔偿。

  提案说,菲律宾的原“慰安妇”们都已年迈,有的已经去世,因此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再浪费时间。菲律宾政府有责任恢复菲律宾原“慰安妇”的尊严与荣誉。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近日表示,她本周访问日本时将把有关原“慰安妇”要求赔偿的问题列入日程。

  由日本政府作出正式道歉和赔偿是菲律宾原“慰安妇”们的两项基本要求。早在1993年,菲律宾原“慰安妇”就开始通过法律手段要求日本政府道歉与赔偿,但至今日本政府未付分文。(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