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发生流血事件7人死亡 和谈蒙上阴影(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0日 05: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被烧毁的以色列公共汽车。

  当地时间9月9日(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巴勒斯坦激进分子今天连续三次袭击以色列目标造成7人死亡,30多人受伤,中东和谈蒙上阴影。

  当天清晨,巴勒斯坦持枪者在西岸袭击了一辆以色列校车,司机和车上一名女教师丧生,另有3名教师受伤。

  大约2小时后,在以色列北部城市纳哈里亚发生一起自杀性炸弹爆炸,造成4人死亡(包括自杀者者),近40人受伤。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事后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在火车站自杀炸弹爆炸事件之后3小时,两个汽车炸弹在一辆空置在中部城市内坦亚市中心附近拜特利德交界处的以色列公共汽车旁边爆炸,致使公共汽车被烧毁。以色列警方称,一名显然是袭击者的巴勒斯坦人在爆炸中丧生。

  在发生这一系列流血事件之后,以色列政府指责巴民族权力机构纵容和支持恐怖袭击,并出动武装直升机和坦克轰炸了约旦河西岸拉马拉、比拉和杰里科三个城市的多处巴民用和安全机构作为报复,致使3名平民受伤,并造成相当严重的物质损失。

  巴勒斯坦领导机构发表声明,拒绝以方就自杀性爆炸事件而对巴方所做出的指责,同时还谴责以军空袭巴民用设施,指出这是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军事升级行为。

  佩雷斯和阿拉法特计划本周就实现以巴停火等问题举行会谈,但是接连发生的暴力事件给这次会谈蒙上了阴影。(肖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