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偷渡船在摩洛哥海岸沉没 至少造成13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9日 15: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9月9日消息,一艘载有几十名偷渡客的小型渔船9日被发现在摩洛哥海岸边沉没,到目前为止摩洛哥救援人员已找到13具被冲到岸边的遇难者尸体。另据摩洛哥电视台报道,救援人员仅营救出一名幸存者,这名幸存者表示渔船开船后不久就开始下沉,当时船上有50多名企图偷渡到欧洲的乘客。

  上述遇难者的遗体是在摩洛哥位于大西洋岸边的希德泰比镇和布克纳德尔镇之间找到
的,当时唯一一名幸存者也在其间,后来被营救人员抢救脱险。据这名幸存者称,他与其他偷渡客是于周六早些时候上的船,希望能够偷渡到对面的欧洲国家西班牙。

  另据摩洛哥新闻局报道,西班牙救援人员也加入了摩洛哥营救人员的行列正在搜寻其余的偷渡客,看是否还有幸存者。

  据信这些偷渡客为了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每个人都向组织他们偷渡的“人蛇”缴纳了大约800美元的费用。摩洛哥警方称,这几十名偷渡客是在周六凌晨乘坐汽车由摩洛哥中部城镇贝尼梅拉尔抵达偷渡岸边的。

  与此同时,摩洛哥海军也表示他们在大西洋上拦截了一艘载有39名偷渡客的小船,摩洛哥电视台报道这些偷渡客全部为摩洛哥人,摩洛哥海军已对他们进行了紧急救援。

  事实上,每天都有数十人企图由摩洛哥乘船偷渡到对面的西班牙。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非法移民人数与日剧增,摩洛哥国王默罕默德六世暗示西班牙对此也应该承担责任,两个国家之间的双边关系也愈发紧张。这位国王指责西班牙国内的黑手党组织是唆使偷渡客由摩洛哥前往西班牙的幕后黑手。对此,西班牙外交部长皮奎则回应说,“不言而喻而且无法抵赖的是”,摩洛哥警方参与了帮助偷渡客通过直布罗陀海峡前往西班牙的阴谋,而西班牙是无可指责的。(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