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驻军强奸日本冲绳妇女案将于下周开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9日 11: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7月6日涉嫌强奸日本妇女的美国大兵伍德兰德在接受讯问后,乘警车离开冲绳首府那霸的美军基地警察局

  日本东京时间9月9日 (北京时间9月9日) 消息,此前被指控在日本南部冲绳岛强奸一名日本妇女的美国大兵下周二将出庭受审。这一名叫伍德兰德的美国大兵今年24岁,是美国空军驻冲绳地区的一名军士,他被控于今年6月底在冲绳一家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内强奸了一名20多岁的日本妇女,这一事件引起了日本民众对驻日美军的强烈愤慨。下周二,伍德兰德将在冲绳省府的一家地区法庭接受审讯。

  冲绳是驻日美军人数最多的地方,此前这里就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因此再次发生美国大兵强奸日本妇女的事件使得日本民众强烈要求减少驻日美军数量,甚至导致美日战略联盟也面临一定程度的冲击。

  美国政府在事发后还有意推延向日本警方交出伍德兰德的时间,这更加加剧了双方相互之间的不信任感。华盛顿在考虑了一周之后终于同意将伍德兰德交给日本警方,但仍然引起了冲绳地区民众的强烈不满。

  美国方面为自己的行动辩解说,他们担心伍德兰德可能在日本警察局无法得到公正的待遇,因为日本的法律给予被告一方的保护不如美国那么完善。美国人权激进分子还表示,日本警察经常利用长达23天的拘禁时间迫使犯罪嫌疑人认罪。

  伍德兰德本人一直否认犯有强奸罪,他声称自己虽然与那名日本妇女发生了性关系,但是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据信伍德兰德在下周二的庭审中可能会拒绝认罪。

  与此案件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最终判决可能支在6至7个月之内公布,根据日本的司法标准,这已经算比较快的了。(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