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统说北约部队完成任务后应撤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8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社地拉那9月8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8日说,北约多国部队在马其顿完成收缴阿族“民族解放军”武器的任务后应当离开马其顿。

  特拉伊科夫斯基是在当天通过马其顿国家电台发表讲话时说这番话的。他说,“要马其顿成为另一个科索沃或另一个波黑,或成为另一个托管国,这既不符合北约的利益,也不符合马其顿的利益”。

  他说,马其顿军队没有参加种族清洗,没有发动战争,因此,北约部队在完成任务后继续留在马其顿维护和平是不必要的。他说,“如果北约留驻马其顿,将会制造虚假的和平”。

  根据北约与马其顿当局签署的协议,北约部队从8月27日开始收缴阿族“民族解放军”武器的行动,并应在9月26日结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