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提出与车臣分离分子谈判的前提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8日 06: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7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提出,只要车臣分离分子承认俄宪法并交出武器和主要匪徒,俄领导人愿意与车臣分离分子接触。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正在俄南部地区视察的普京当天在基斯洛沃茨克市与部分地方领导人举行会谈,主要讨论车臣局势。普京在会上提出,俄领导人愿与包括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在内的任何人就车臣问题进行接触,但车臣分离分子必须满足两个前提条件:第一,
承认并遵守俄罗斯宪法;第二,车臣所有匪帮必须尽快无条件缴械,并交出所有手上沾满俄罗斯人民鲜血的车臣主要匪徒。

  普京同时指出,如果任何杜马议员能让车臣分离分子满足这两个条件,就应该让他们去尝试,但时间最多不能超过三个月,因为拖延时间没有任何意义。

  日前,俄右翼联盟领导人涅姆佐夫建议与包括马斯哈多夫在内的车臣分离分子头目谈判,通过政治手段解决车臣问题。涅姆佐夫为此还专门前往车臣,与分离分子接触。俄国内对涅姆佐夫的建议褒贬不一。普京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作上述表示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