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朱邦造: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有记者问:最近,美国一些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为了换取中国对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支持,准备向中方表明美国不反对中国扩充核武库。日前,美国政府又发表声明,称这些报道有误。你对此有何评论?

  朱邦造说:我们注意到了前后矛盾的有关报道。

  他说,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从不参加核军备竞赛,也不赞成通过核军备竞赛谋求对他国战略优势的做法。中国在发展核武器问题上一直采取最大克制,始终保持自卫所需的最低核武库规模,并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无条件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中国的核力量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他说,美国拥有最强大的军事实力,却执意发展破坏国际战略平衡与稳定的导弹防御系统,这必将损害各国的共同安全。希望美方慎重行事。(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