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将在访日期间向日方提出“慰安妇”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1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7日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今天表示,在下周对日本的正式访问中,她将把二战期间被日军强迫充当性奴隶的受害者的赔偿要求作为议事日程的一部分。

  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慰安妇”问题时,阿罗约表示:“我们将在日本讨论此事。”但是她没有再透露具体细节。

  阿罗约定于九月十二日至十五日访问日本。访问期间,她将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首次会谈,并会见日本天皇明仁夫妇。

  一些年老的菲律宾妇女要求日本政府为“慰安妇”的历史问题作出道歉,并对她们进行赔偿。

  去年十二月份,东京高等法院支持下级法院的一项裁决,该判决驳回了四十六名菲律宾“慰安妇”提出的八百四十万美元的索赔要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