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领导亲切慰问军队教育工作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新世纪第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解放军四总部分别采取多种形式,亲切慰问军队教育工作者。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中央军委委员、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今天会见了总参所属单位优秀教师代表,称赞广大教师为国防事业作出了贡献,并向广大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他们勉励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做“三
个代表”的模范实践者和传播者;要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使命,教书育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院校全面建设;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增强创新意识和理论勇气,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今天下午,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徐才厚等,来到解放军艺术学院看望广大教职员工,向总政系统从事教育工作的全体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于永波在讲话中说,用“七一”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是全军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全军院校新学期开学后,都要组织师生进行认真学习。军队从事教育工作的同志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的极端重要性,把“三个代表”的思想切实体现到教学工作实践中去,认清肩负的光荣使命,加倍努力工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王克,总后勤部政委周坤仁等,今天上午亲切会见了总后驻京单位45名受全国、全军和总后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并向总后所属院校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克在讲话中说,国家要富强,军队要强大,关键靠人才。希望大家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认真学习领会江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精心教书育人,处处为人师表,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我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天下午,总装备部政委李继耐一行来到装甲兵工程学院,亲切看望了受表彰的优秀教员和优秀助教标兵,参观了学院的教学设施,慰问了工作在第一线的教员。在学院庆祝教师节大会上,李继耐讲话强调,总装所属院校要把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新学期的第一主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围绕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加快院校的科技发展,加强科研成果的应用和转化;要着眼建设一流院校,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规模适中、结构合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师队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