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爱媛”号打捞工作一再延误 失踪者家属焦虑不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18:2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7日讯在夏威夷海域与美国潜水艇相撞、并沉没的日本爱媛县宇和岛高中实习渔船“爱媛丸”号的打捞工作,从准备到实施至今已经整整过了一个月时间。

  由于打捞工作中不断出现新的困难,美国海军方面也不得不承认,计划在本月中旬打捞出水的日程安排将会往后推延。希望赶快开始船内搜索工作的沉船失踪者家属以及爱媛县有关人员,对于打捞准备工作的长期化倾向已经表现出不满和焦虑。

  8月18日在爱媛县宇和岛市召开的说明会上,失踪者家属强烈要求了解打捞的进程。自那以后,美国海军每天都通过县政府部门把打捞作业的内容以及今后的计划以文件的形式作出报告。

  但是,由于用来吊起“爱媛丸”号的吊索在8月31日黄昏前突然断裂,打捞工作再次受挫。当时沉船已从海底提升了7·2米,吊索断裂后“爱媛”号又跌落海底,因此打捞行动再次受阻,而与之有关的报告也随之出现延误。爱媛县有关人员不无讽刺地说“关于打捞的进展情况,倒是媒体方面的报道要快很多。”(陈建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