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 努力推进军事工作新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马晓春)解放军总参谋部在京举办为期一周的高中级干部集训班,专题学习研究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培训学习宣讲骨干。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在集训班上讲话强调,总参作为军委的军事工作部门和全军军事领率机关,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上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自觉把《讲话》精神贯穿于军事工作谋划指导的全过程,切实用创新精神落实创新理论,努力推进总参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

  中央军委委员、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这次集训主要围绕“‘七一’讲话的战略思考、内容体系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八十年奋斗业绩和基本经验;‘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体系;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党的基本路线和历史任务”等5个方面的专题,采取领导讲课、专家报告、机关提示和大会交流等形式组织学员进行研讨。

  傅全有在讲话中指出,江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从政治上看待“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一些重大问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统一全党思想。我们要充分认识《讲话》高度的政治性、长远的战略性、鲜明的时代性、深邃的思想性和根本的指导性,切实把学习《讲话》作为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与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实质,就是要紧紧把握一个根本点,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紧紧把握一个立足点,始终坚持以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为中心;紧紧把握一个着眼点,始终坚持把发展生产力作为党的崇高使命;紧紧把握一个落脚点,始终坚持为实现强国富民的目标而奋斗。

  傅全有就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个代表”,进一步加强军事工作谋划指导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新的眼光观察事物,用新的观念和思路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难题。要探索特点、把握规律,用新的理论指导工作,拿出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并运用到领导决策、工作指导和部队建设的实践中去。要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实践探索中寻求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对策办法,全面加强总参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军事工作谋划指导和自身建设水平,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军事工作和军事斗争准备的落实,圆满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各项任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