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可能派军队参与东帝汶联合国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9月7日消息:日本防卫厅的一位发言人昨天说,日本可能派军队参与东帝汶的联合国维和行动,防卫厅长官将在下周与雅加达方面商讨此事。

  防卫厅发言人说:“我们正考虑派军队到东帝汶参与维和行动。”他没有透露详情。

  《朝日新闻》引述政府消息报道说,日本明年初可能派300到400名地面自卫队队员到
东帝汶。

  这项计划如果实现,将是日本自1992至1993年派1200名士兵到柬埔寨以来,首次大规模派遣自卫队到海外参与维和行动。

  据《朝日新闻》报道,派往东帝汶的日本军队将主要负责修路。

  日本军队不太可能参与联合国部队主力在该岛的维和行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任务包括:巡逻和解除民兵的武装。

  日本法律禁止日本军队参与没有签署停火协议的地区的联合国维和行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