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元运钞车首次遭劫 大量新版欧元被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0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9月3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德国巴伐利亚中央银行展示欧元硬币

  德国法兰克福时间9月6日 (北京时间9月7日) 消息,9月6日当天一辆运输全新版欧元纸币的德国卡车遭到劫持,大量新币被盗。警方称,这种新版纸币定于明年1月份正式面市,这次纸币被盗意味着造假者又有可能制造出假币了。

  据信这还是欧元纸币在运输过程当中首次遭到劫持,劫持者竟然就是运钞车司机本人以及一名同伙,当时这辆卡车正在将大量的欧元以及其他货币从德国黑森州一个邮局运送到
另一个邮局。

  当地警局发言人尚无法对被劫欧元的具体数目做出判断,而拥有上述卡车的运输公司仅表示警方报告中所称的270万德国马克被盗这一数目肯定是太高了。

  从本周开始,将欧元纸币和硬币运往12个欧洲国家的银行和企业的活动达到了高潮,在这种情况下,德国境内的警方此前曾表示,虽然他们已经与银行和装甲车辆运输公司取得联系为货币的运输提供安全保障,但警方根本无法为每辆运钞车提供足够的警力。

  这次欧洲中央银行之所以将欧元新币运输的时间推迟到上个星期,就是为了防范假钞制造者提前获得这种新币,据称新版纸币上包括水印和全息图等多种防伪标识。但是这次新币被盗事件发生之后,欧洲中央银行的防范计划落了空。

  据称,劫持行动发生在中午左右,两名劫持者将运钞车上的两名警察捆绑起来并将纸币全部运到一辆事先准备后的汽车上,然后很快逃离现场。事后,警方已下令在德国境内搜寻运钞车司机和他的同伙。

  警方最初声称只有一些德国马克被劫,由于马克到明年2月28日之前将全部更换为欧元,所以两名劫匪必须在这一期限前花掉这些马克或是到银行进行兑换。(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