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工业迈入“快车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08: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记者孙自法)创建四十五周年的中国航天事业,其科技工业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为适应快速发展的需要,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更名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新公司今天在此间正式揭牌。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国有特大型独资企业,由国家直接管理。这家航天科技工业企业,以导弹武器系统、军民两用信息系统和航天产品为三大主业,先后为国家提供了大量不同类型、性能先进的导弹武器系统,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防实力和军队的装备水平。

  以成功发射的“航天清华一号”小卫星为标志,该公司在微小卫星、固体运载火箭领域取得长足进展。其各类性能优良的航天产品,成为长征运载火箭、载人航天工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该公司的高科技民用产品,在推动经济建设中也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据称,原航天机电集团这一称谓,不能准确地反映该集团作为航天科技工业企业的特征,并对军品科研生产协作、民品市场的开拓与合作等带来诸多不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夏国洪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更名后的新公司,将大力推动中国航天科技工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