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2002财年欲加大对IT领域的投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07: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7月23日~29日报道]美国防部计划2002财年为信息技术(IT)领域拨款219亿美元,比2001年增加4亿美元。

  美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说,他认为IT是3290亿美元军费计划中最优先的项目。

  IT开支涉及三大领域,即公务应用、通信与计算基础设施以及与系统体系结构和保障相关联的技术工作。219亿美元的IT开支不包括嵌入式系统。

  国防部全球信息栅格(GIG)被重点建设,GIG是一种可向世界各地美军传送数据的保密与非密网络的万维网。GIG是美国防部未来的数据主干,它包括非保密但敏感的IP路由网和保密的IP路由网,前者可以处理国防部的工作业务,如E-mail,后者则包括能遂行战斗管理的计算机系统。

  信息战涉及计算机和电信软、硬件的使用,如计算机病毒,以破坏和毁坏敌方的技术基础设施。

  今后9年,美国防部将为实现信息优势,总投入将达到4800亿美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