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大陆和台湾将于9月13、14日获准入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07:20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任毓骏报道:据《国际先驱论坛报》5日消息,日内瓦世贸组织的中国工作组预计将在13日批准中国的入世申请;另一工作组将会在14日批准台湾的申请。

  这两个工作组完成审批手续后,世贸组织的142个成员国将于11月初在达卡召开部长级会议,正式签署协议。然后中国大陆和台湾内部将各自认可有关条文,并在30天后正式成为
世贸组织的成员。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中国可望在年底前成为这个全球最大贸易组织的正式成员,从而结束长达15年的入世申请。

  为了获准入世,多年来中国进行了42个单独的双边谈判,以至最后的文件厚达800多页。台湾的协议文件更多,达1200多页。

  这家报纸还说,中国入世的消息预料将会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使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进一步与世界接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