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警方在全国搜缴非法私藏的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07: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6日专电(记者王敬诚)法国内政部长瓦扬日前向全国各级警察机构发布命令,要求他们采取措施,搜缴一切非法匿藏和使用的武器弹药。

  瓦扬是在法国南部城市贝济埃3日发生歹徒用火箭筒袭击警车并炸死该市办公室主任的恶性事件后发出上述命令的。他说:“我们将竭尽一切努力,寻找出私藏武器的一切窝点”。他还呼吁欧盟国家加强合作,打击走私武器活动。

  法国内政部的统计显示,去年法国警方共查获个人或团伙非法匿藏的各种武器8500件套套。另外,法国警方、海关和宪兵机构同年还处理了2·2万起携带或非法持有各种武器的案件,被起诉的嫌疑人达1·66万人。此间舆论认为,法国民间或犯罪团伙非法拥有武器的增加是近一个时期以来该国社会治安趋于恶化的原因之一。(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