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朱邦造重申:将确保中国核力量的有效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2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6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有限的核武器完全是用来自卫的,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为维护中国安全利益,我们也将确保中国核力量的有效性。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如美执意部署NMD,中国可能考虑改变现有的防御性核武战略吗?

  朱邦造指出,中国在反导问题上的立场,概括起来主要有两点。第一,我们不赞成(NMD)。同许多国家一样,我们担心此举会造成一系列消极后果,不利于全球战略稳定。第二,我们主张通过对话,寻求不损害各方安全利益的解决办法。中国有限的核武器完全是用来自卫的,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为维护中国安全利益,我们也将确保中国核力量的有效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