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刊披露美拟将原瞄准俄核导弹转向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20:32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任毓骏报道:昨天出版的最新一期《地缘战略指南》(Geostrategy Direct)透露,根据美国防部官员的说法,五角大楼可能在目前进行的重大军事战略调整中,要求将美国核武器的主要目标由俄罗斯转向瞄准中国,并且可能动用1500至2500个弹头。

  美国这一情报周刊报道说,五角大楼已设立遏制概念顾问小组,由遏制论专家、美全
国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佩恩和该研究所前任分析家古德主持,作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负责的战略形势分析班子的一个组成部分,专门研究美国核武库应当维持的核武器数量。报道引述国防部官员的谈话说,五角大楼这一建议将作为美国遏制中国新策略的重要一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