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尔号被炸案将开庭也门总统不许美审问也门公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11: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科尔”号军舰被炸案的调查已告结束,即将进入法庭审讯阶段。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9月5日表示,他不会让美国法庭审问任何也门公民。

  据法新社报道,8月31日,在也门法律和安全小组的陪同下,四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官员飞抵也门首都萨那,完成调查的遗留工作,并对已经取得的线索进行评估。

  美国相信,策划袭击案的主谋是苏丹流亡大亨本·拉登,同时他们还怀疑也门国内的伊斯兰组织可能也卷入了此案。

  萨利赫总统在接受一个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是施加压力的行家里手,但也门不会向它低头,我们永远不会让美国人审问任何一个也门领导人、指挥官或公民。”他还说:“没有一个也门人同‘科尔’号被炸案有关。”

  去年10月12日,在也门亚丁港附近游弋的“科尔”号导弹驱逐舰遭到一只橡皮艇的袭击,满载炸药的橡皮艇撞向“科尔”号,造成17名士兵丧生,38人受伤,舰体严重损坏。(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