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防部准备向台湾出售新型“小牛”空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08: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5日(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美国国防部于9月5日通知国会称,美国有可能向台湾出售雷声公司制造的AGM-65G“小牛”空对地导弹,这种导弹可以安装在台湾空军的F-16战机上,用于“保护台湾免遭双栖进攻”。

  专门负责政府间军售计划的美国防务安全及合作局表示,台湾方面已向美国提出想要购买多达40枚“小牛”导弹、48只LAU-117发射架、10枚训练用导弹、适配器、零配件以及相
关设备。

  与台湾方面已买到的AGM-65B型“小牛”导弹相比,AGM-65G射程更远,可以增强战机的“生存能力”。

  防务安全及合作局表示,如果美国同意向台湾出售上述武器,那么美国政府以及武器制造商将派出相关官员和工作人员前往台湾培训当地的战斗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实战操作以及武器维护等。该机构表示,目前这一军售计划还有待美国国会的批准,其不会打破台海地区现有的军事平衡。(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