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防空系统安全储存期限即将期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01: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8月8日报道]据一份引用玛特拉·英宇航动力公司数据的秘密文件显示,从2001年开始,随着印度尼西亚陆军库存的"长剑"MK1型地空导弹安全储存期限的终止,其陆基防空系统将开始面临退役的危险。

  印度尼西亚是"长剑"防空系统的几个最大使用国之一。印度尼西亚在1984年鉴署了三个有关光学"长剑"低空
防空导弹系统合同的第一个合同之后,成立了战术防空导弹部队。在1989年供贷结束时,印度尼西亚总共购买了51套发射装置。

  这些火力单元分配在三个作战炮兵连和一个后备炮兵连里。

  按照早先的设想,这些防空系统可服役15年,到2001年期满。据一份有关改进计划的文件指出,当目前库存的地空导弹安全储存期限在2001年终止时,为了延长系统服役时间,将至少需要400枚"长剑"MK2型地空导弹。

  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在1997年经济危机前曾提出一些改进计划,并建议新组建十个保卫空军基地的炮兵连,其中包括六个中远程炮兵连,四个近程炮兵连。但这些计划都因缺乏资金而推迟。

  "长剑"MK1型地空导弹由几年前开始生产的改进MK2型地空导弹来替代。"长剑"MK2型地空导弹可由经玛特拉·英宇航动力公司改进的"长剑"发射装置进行发射。

  考虑到印度尼西亚的政治和经济上的问题,在"长剑"MK1型导弹安全储存期限结束前和采购先进的"长剑"MK2型导弹之间肯定会存在一段空白时间。另外,印度尼西亚还装备瑞典萨伯·博福斯公司生产的RBS 70型便携式地空导弹,以及爱立信公司生产的"长颈鹿"雷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