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联体国家外长理事会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9月5日电独联体国家外长理事会会议5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就协调各国外交、维持国际战略稳定以及建立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各方表示将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独联体国家外长理事会主席、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在会后对新闻界说,与会各方就许多关键性问题“建设性地交换了意见”,强调有必要加强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并同
意在即将召开的第56次联合国大会上协调行动。在裁军问题上,各方强调了维护国际战略稳定以及维持和加强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必要性。

  伊万诺夫说,会议还就地区局势,尤其是中东和巴尔干局势以及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交换了意见。

  独联体国家外长理事会于1993年成立,是独联体国家的常设协商机构。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筹备将于今年11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独联体国家首脑会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