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陆军计划研制8×8型轮式装甲作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21:38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8月24日报道]法国陆军计划研制一种名为EBRC的8×8型轮式装甲作战系统,它将是法国冷战结束后研制的第一款新车。法国陆军的目标是在2011年之前部署EBRC,用其取代现有的几种轮式和履带式车辆,其中包括AMX-30B2主战坦克、AMX-10RC 6×6装甲卡车(装备105毫米火炮)、潘哈德ERC90 F4 Sagie 6×6装甲卡车(装备90毫米火炮)。

  EBRC将参加各种类型的作战任务,从协同陆军重型部队核心——勒克莱尔主战坦克作战的高强度作战行动,直至和平时期的安全任务。EBRC具有较高的自我防护水平,可抵御中口径武器和地雷,并将装备能够击毁步兵战车和轻型坦克的武器,还将采用非杀伤武器。在系统的防护与杀伤力方面将特别考虑城市地区。为了在研究阶段获得几种方案,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正在探讨几种EBRC配置。车辆采取模块化设计,意味着它可以具有专业职能,并将开发新的变型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