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升级ALR-69雷达预警接收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20: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9月3日报道]雷声公司已被选定负责AN/ALR-69雷达预警接收机的升级项目,并同美国空军器材司令部华纳空军后勤中心签定了一项价值2600万美元的合同,以设计、开发、测试、制造、集成一种雷达预警接收机子系统。该系统最初安装在美国空军C-130型飞机上。这种接收机子系统可向空军飞行员提供威胁探测、识别及态势感知服务。

  AN/ALR-69升级计划要求研制3个原型装置和5个预生产型装置,将其用于C-130和F-16飞机的飞行测试。该项目还包括一些增加的选项,将检测到的威胁的地理位置信息、改进的精度方位角信息和专门发射机的分类信息综合在一起。这种新型系统运用了现代科技,比现有的AN/ALR-69预警接收机体积小得多,而且为机组人员提供了增强的态势感知能力。制造工作将于2004年开始,并延续到2010年之后。

  这种新型AN/ALR-69的设计具有多功能的特点,具备升级/替换当前美国空军库存及对外军售(FMS)资产清册中的雷达预警接收机系统的能力。最初,AN/ALR-69将被安装到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现有的C-130飞机上,将来可能还安装到F-16和A-10飞机平台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