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讨论惩处李登辉 有民众因激愤昏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8: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5日消息:台北讯,国民党今天下午举行考纪委员座谈会,讨论前主席李登辉违反党纪案。

  多位老兵及国民党老党员今天也在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前广场,要求党中央尽速处理李登辉违反党纪案,长年旅居海外的菲律宾老华侨施集芳更因过于激动气愤而昏倒,一旁其他人士则在施集芳被送往医院时大喊,“李登辉还没死,你不能死啊!”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十八位考纪委员中,有七人因有事缺席,李登辉的学生黄大洲则表示有事将晚一点出席。

  考纪会提供李登辉参与“台湾团结联盟”各项活动的发言内容,以及李登辉在“虎口的总统”、“李登辉执政告白实录”等二本书口述内容等证据资料供委员参考。

  与会的考纪委员会前都不愿表示看法,仅表示要听听其它人的意见。李正宗表示,党纪有一定的规范,行为到何种程度,必须做怎样的处理,应依据党纪规范处理。

  考纪会主委陈庚金在座谈会前表示,对今天的会议没有预设立场,也没有任何腹案,是以开放态度听取出席委员的意见,考纪会已经准备相关事证,将在座谈会中提出报告。

  陈庚金说,究竟李登辉是否违纪,还是要由考纪委员认定,若认定违纪属实,接下来才是惩处程度的问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