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参与“驼峰航线”运输的中美工作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7: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驼峰航线”是由美国陆军航空兵空运部队与中国民航共同为中国抗战开辟的唯一空中补给线。从印度阿萨姆邦汀江,经缅甸到中国昆明、重庆。在1942年5月至1945年9月间,1000多架运输机曾在这条航线上突破日本的封锁,向中国战场运送了80万吨战略物资,人员33477人。很多原“飞虎队”成员参与了“驼峰航线”飞行。

  运输机飞越青藏高原、云贵高原的山峰时,达不到必需高度,只能在峡谷中穿行,飞
行路线起伏,驼峰航线由此得名。飞行时常有强烈的气流变化,遇到意外时,难以找到可以迫降的平地。飞行员即使跳伞,也会落入荒无人烟的丛林难以生还,日军飞机的空中拦截也给运输队造成巨大威胁。在这条航线上,中美双方共损失563架飞机,牺牲1500多人。

  图为美国飞行员埃里克森-希林、美国副驾驶、中国报务员在昆明机场合影,身后是他们所驾驶的道格拉斯C-53运输机。希林曾担任飞虎队飞行队长,他在“驼峰航线”上执行了700多次飞行任务。

  本文图片由美中航空历史遗产基金会网站授权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