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试飞极超音速射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6:38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8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昨天宣布了极超音速射弹的首次成功自由飞行。试验中,射弹由燃烧碳氢燃料的超音速喷压发动机推动。试验使用空军阿诺德工程发展中心的双级轻气枪加速射弹,通过一个39.6米的炮管来满足飞行条件。射弹经历的最大加速度约为10000G,离开炮管的射速为8690千米/小时。在约30毫秒的时间里飞行79.2米。

  试验于20001年7月26日在空军阿诺德工程发展中心进行,DARPA声称,该试验是实现以极超音速飞行的重要一步。此次试验是两次成功发射的第二次,首次试验在今年6月20日进行。两次试验共同显示了超音速喷压发动机可为推动自由飞行器提供足够的推力。

  超音速喷压发动机通过吸收大气中的氧气燃烧燃料来提供速度超过6120千米/小时的推力。这种吸收空气的发动机比提供极超音速推力的火箭发动机更为有效,为获得更大的有效载荷和更长的持续飞行时间提供了可能。这种发动机的应用包括:推进远程极超音速导弹和枪炮发射的动能武器,以及作为太空飞行器的动力。目前,DARPA正在计划使用更高性能的超音速喷压发动机和取得更长飞行时间的其它发射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