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加强与美国家航宇局的战略合作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6: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1年8月29日报道]美国空军和国家航宇局(NASA)正在在可重复使用运载器领域加强合作,以确保美国军队对国家安全航天领域的主导和控制地位,达到国家安全的目的。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加强了与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的联系。该中心正在研制下一代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将可能在未来的几年中取代航天飞机。这就是为期5年、耗资58亿美元的航天发射倡议(SLI)。

  8月初进行的一次NASA、美国航天司令部和国家侦察局的官员参加的航天合作电视会议,由空军牵头开始了一项为期60天的评审,目的是考察NASA授予SLI合同的决策基础,还将考察NASA的X系列(包括已经取消的X-33计划)的军事用途。X-33是取代航天飞机的可能选择,它是一个试验型可重复使用的亚轨道航天飞机,这项计划在NASA和工业小组耗资12亿多美元以后被取消了。目前正在讨论是否恢复这项计划,但要由空军主管。

  空军航天司令部的副司令Roger DeKok将军说,NASA应将工作重点放在以国家安全为目的的可重复运载器上,但是在具体做法上,要与SLI的初始目标相一致。空军也将与NASA更多地在SLI中进行合作。据空军器材司令部司令Lester Lyles说,在空军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与航天司令部之间正在进行重组,这个新的组织机构还将包括对空军的实验室进行改组,加强航天技术方面的工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