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规定涉及人命安全的船舶安装自动记录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4: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5日消息:日前,中国政府规定:涉及人命安全的客运、客滚船必须安装船舶数据自动记录仪(VDR)。这项规定在时间上比国际海事组织(IMO)早了一年,从安装的船只种类、范围来说,比IMO的规定更广。

  VDR是一种安全监控产品,世界各国都以其作为保障海事安全的主要手段。

  目前,中国已研发出一批达到国际水平的VDR产品。其中,AKR型VDR的软件技术均为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包括数据采集等多项功能水平已超过国际标准。该设备具有诊断功能,可以有效分析船上设备的运行是否正常,并提供报警功能,国际上还没有其他VDR产品能达到如此全面的数据记录、数据储存技术水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