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对伊拉克驱逐其5名工作人员表示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4: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格达当地时间9月5日(北京时间9月5日),联合国高级官员对伊拉克以“国家安全遭侵犯”为由驱逐其5名工作人员表示抗议。

  此前,伊拉克政府宣布驱逐五名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四名尼日利亚人和一名波斯尼亚人,伊拉克政府称这五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侵犯了伊拉克的国家安全。

  伊拉克政府没有详细说明驱逐这五名工作人员的原因,伊拉克外交部在给联合国的一份文件中称,这五名工作人员是“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七十二小时内离开伊拉克。联合国高级高官员对伊拉克政府的决定表示了抗议,但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他们已让三男一女四名尼日利亚人撤出了伊拉克,另外一名波斯尼亚人在伊拉克政府宣布驱逐令之前就已经离开了伊拉克。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目前正在研究伊拉克政府的驱逐令,他们怀疑伊拉克政府此举是为了抗议它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不满。负责“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贝农-塞万(Benon Sevan)表示,伊拉克没有提供任何详细、有力的证据指控五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侵犯了伊拉克的国家安全。”伊拉克政府的举动违反了国际公约,但为了保证这些工作人员的个人安全,他已让这五位工作人员离开的伊拉克。被驱逐的四名尼日利亚人和一名波斯尼亚人都是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高级工作人员。(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