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军方撤消一项可能使护士走光的着装命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4:0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9月5日专电印度军方5日宣布,他们已经撤消了一项针对军队护士的着装命令,因为该命令可能导致走光而遭到了护士们的一致反对。

  这项命令规定护士们在穿上护士服后,里面不能再穿衣服。军方的理由是,由于军人穿衣时要佩带徽章,而在护士服里再穿衣服的话就需要额外再戴上一枚徽章,会造成工作不便。所以军方认为自己的命令是替广大护士们着想。

  但护士们却不这样看,他们认为直接在内衣外套上护士服有可能春光乍泄,被人占了便宜,所以极力反对。印度的“军事医护服务队”说“这是一项男人作出的决定,丝毫没有考虑女同胞的实际情况。这些问题都是女同胞的私事,只有她们才有发言权”。该组织甚至还把这道命令上纲上线,指责其违反了宪法的男女平等规定,并与印度正在进行的“2001女权运动年”的宗旨背道而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