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一架“大力士”军用运输机引擎着火紧急迫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0: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9月4日(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一架搭载30人的美国C-130“大力士”军用运输机9月4日在圣约翰国际机场紧急迫降。

  据称降落前飞机金属引擎罩的一部分突然坠落,并砸到地面一辆汽车,还导致一座房屋受损,且飞机引擎也着火了,于是驾驶员当即请求紧急迫降。

  圣约翰机场的总裁表示,上述坠落的引擎罩重约10到15磅(约合4.5公斤到6.7公斤)。当时这架军用运输机正由欧洲飞往马萨诸塞州,降落在圣约翰机场进行加油。当飞机加完油升空20分钟之后,驾驶员突然向地面人员报告称发生突发事故需要重返该机场着陆。

  美国五角大楼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C-130“大力士”军用运输机共有四个引擎,据机场人员称,该运输机着陆时其第三只引擎已着火发出浓烟,但没有看到火焰。据称,飞机驾驶员当时关闭了这只引擎,并仅依靠余下的三只引擎在机场迫降。(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