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急于销毁陈旧核武器 美国决心不等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9月4日透露,美国不愿再受美俄拖沓的武器谈判的束缚,准备单方面削减自己的核武库。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官员已经向美国方面提出要求,希望美国在裁军方面提供详细的计划,这样有关导弹防御的谈判才能进行下去。美国负责政策的副国防部长道格拉斯·费特表示,在裁军方面,美国不会采取“等”的策略;现在五角大楼的有关评审已经展开,只
要决定了削减核武库的方案,美国就会立刻采取行动。

  费特说:“只要我们确定裁军是应该的,我们就不会让削减核武库的进程受到拖沓的谈判的阻碍。只要我们明确哪些核武器是用不着的,我们就会把它们削减掉。”

  但他也表示,希望俄罗斯能采取同样的裁军措施。费特将于9月10-11日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就导弹防御和核裁军等问题进行磋商。(彭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