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采购程序混乱不堪 国会限期根除顽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总审计局9月4日公布一份报告称,虽然在过去的五年中,国防部一直努力使采购运作规范化,但结果并不令人满意,国防部目前在采购合同的管理问题上依然面临“巨大挑战”。

  据路透社报道,总审计局的报告毫不客气地指出了国防部在采购程序上的诸多纰漏。国防部是美国最大的政府购买力量,但调查发现,它就连最基本的“标准采购系统”都达不
到,更别说其它的规章制度了。

  按照原计划,国防部应该在2000年3月完成采购规范化,但现在这个期限已经被推迟到了2003年9月。不过总审计局怀疑,这个时间可能还得往后推。

  报告称:“早在1992年,我们就告诉国防部领导层,他们对采购合同的管理存在严重的危险隐患。但现在,他们依然没有摆脱这种危险。在监督合同、防范错误和正确付款等方面,国防部都有许多问题要解决。”另外,国防部也没能提供对采购项目的可靠分析。

  在1999财年,国防部的采购支出高达1300亿美元,高居各政府部门之首,能源部则以155亿美元的花费位居第二。国防部庞大的开支严重影响到其它部门的工作,为了发展国防项目,其它部门不得不“省吃俭用”,削减开支。

  五角大楼已经对自己的财务系统进行了大规模调整,以满足有关规定的要求。但总审计局的报告表明,五角大楼的改革力度还远远不够。

  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将于9月11日举行听证会,专门讨论国防部采购规范化的问题。国会希望国防部能理顺采购程序,对采购财务记录进行审计,在花更多的钱之前,先对已进行的采购进行财务分析。(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