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极安全的卫星传输系统将成为现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9:20 航天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1年8月30日报道] 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称已经建立了新的极安全的卫星数据传输系统。采用不同量子状态下的光粒子转播信息的量子密码术卫星系统,除使用专门的检测器之外,不会被任何解码术解码。据报道,该系统预期将获得成功。

  据《新科学家》杂志报道,9月初,研究人员将在10千米(6.2英里)高的空域内测试该
系统。在这一高度上,空气几乎类似于300千米(186英里)高度的空气密度,这是大多数卫星运行的高度。

  由于量子数据编码技术需要大量的资金,所以,多数卫星将继续依靠传统的密码技术。事实上,量子密码术只能用于升级编码“钥匙”,用这种“钥匙”对一般卫星链路上发送的加密信息加锁和解锁。它可以大大提高卫星通信的安全性,但不能保证总的安全性。据Bristol大学的密码术专家说,密码术将主要用于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环境中,如点对点政府间通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