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领导人本月将在纽约会商克什米尔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9: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4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卜杜勒·萨塔尔在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市宣布,印巴两国领导人将于本月在纽约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会谈。

  据美联社报道,阿卜杜勒·萨塔尔还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将于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举行这次会晤。

  双方领导人曾经于今年7月在印度北部城市阿格拉举行过一次会晤,那次是印巴双方自两年前先后进行核试验后首次正式接触。由于双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那次会议以失败告终。

  阿卜杜勒·萨塔尔说:“克什米尔问题将是两国讨论的核心问题,但是双方还会就其它问题进行磋商。”

  自1974年以来,印巴双方曾经爆发过3次战争,其中2次是因为克什米尔争端,而双方的边境冲突更是不胜枚举。目前,印度控制着克什米尔2/3的地区,巴勒斯坦控制着其余的1/3。自1989年以来,印巴双方在克什米尔争端上的冲突已经导致至少3万人丧生。(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