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社科院台湾研究所迎来台湾学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9: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曾嘉)带着对海峡两岸关系的关注,台湾“华夏青年交流协会”访问团今天下午拜会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并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这一访问活动是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与台湾“华夏青年交流协会”共同组织的,来自台湾的二十四名师生参加,他们都是来自岛内台湾大学、政治大学、清华大学的高材生。

  这些台湾学子普遍关心两岸政治关系、经贸关系和文化交流。他们反感“台独”,但对于如何实现统一尚有不明之处。

  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周志怀向学生们介绍了该所的历史和现状,并耐心地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他表示,台研所一年之内会接受类似访问团近百余个,自己也很高兴能与台湾青年一代进行交流,许多疑问都可以在这种开诚布公的气氛中得到答案。

  访问团今天上午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共同探讨了两岸关系,明天还将与北京大学的同学讨论同样话题。他们表示关注两岸关系就是关注台湾未来,也是关注自己的未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