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厄、委三国将讨论边境安全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4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军方4日透露,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将讨论实施保证边境地区安全联合战略,防止哥国内武装冲突向三国边界地区蔓延和合理安置难民问题。

  据报道,8月份哥政府军向国内两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发起了全面进攻。在这次代号为“八月七日”大规模军事清剿中,反政府武装屡遭重
创,被迫向偏远山区和边境地区撤退。另外,大批战乱地区的百姓为躲避战火,也纷纷逃离家园,甚至流落到邻国。据统计,仅在厄瓜多尔,目前就有3639名哥伦比亚难民。

  日趋恶化的边界地区局势引起哥伦比亚邻国的不安和密切关注。据报道,秘鲁已向北部亚马孙边境地带增派兵力,防止哥反政府武装对边界地区进行骚扰和武器及毒品走私活动。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等国一方面加强边界地区戒备,一方面设立了临时接待机构,用来安置哥伦比亚难民。

  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军方和邻国还加强了情报交流和安全合作,防止边界地区因受哥国内武装冲突影响而成为新的不稳定地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