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是车是船是飞机?三栖“怪物”俄国造(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8:44 千龙军事  

  (续接上文)这种新产品因体积小、速度快,不但具有“水陆空三栖性”,而且操作简便,因而是各国快速反应部队梦寐以求的交通工具。专家们一致认为,有了它,快速反应部队一定会更加神出鬼没,面目一新。

  许多人看后都在赞叹的同时禁不住展望未来,说什么:“那玩意儿”将来如能进一步改进完善、成批生产、降低造价,完全可以进入寻常百姓的家庭。买一台这种交通工具,就
可以以一顶三,相当于同时购买了小汽车、游艇和私人飞机。到那时,人们就可以逢路就跑,遇水过河,欲飞上天,简直就象生活在童话里一般!

  据这位女记者报道,“那玩意儿”虽刚刚问世,造价并不算高,每台仅为2―3万美元,即相当于17―25万元人民币。将来如能普及,价格肯定还会更低。由此看来,“进入寻常百姓家庭”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这位女记者在详细介绍完“那玩意儿”的“新奇”以后,还顺便披露了她从各种渠道得知的其它几种俄罗斯最新研制的武器装备和军用技术:

  ——“凯旋”型地对空导弹综合体。它是世界上唯一一种既能打飞机、又能打导弹的地对空导弹系统(这里所说的导弹,包括飞行高度高达140公里的导弹)。

  ——不久前俄罗斯设计师还发明了一种装置,它可以大大减少卡―50武装直升机的“可见度”,从而在科学技术上创造了一个新词儿——“斯捷尔斯”(СТЕЛС,系这种新装置的名称)。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共同研制了一种2Т型侦察―佯攻装甲车。在战场上,它的“隐形性能”超过了世界上一切现有的装甲车,从而赢得了外国专家的一片喝彩。

  ——俄罗斯研制的“宝石”型(一译“亚洪特”型)反舰导弹,既可以几乎擦着海面飞行(最低高度仅为5米),必要时又可以在14公里的高空中飞行。这种反舰导弹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苏―34型前线轰炸机。它是集歼击机、拦截机和轰炸机3种功能为一身的新型战斗机。(编译:赵德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