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研制三军通用UAV战术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8:3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8月31日报道]雷声公司最近获得一份1120万美元的合同,对现有战术控制系统(TCS)做进一步的开发和改进。根据这次合同,雷声公司将在现有TCS的基础上再加入对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无人机进行控制的功能,将TCS升级到Block 2型。

  TCS是一个独立的软件产品,是为美国防部无人机计划的地面控制体系而开发的。TCS
计划于1997年9月正式确立。

  根据目前的开发计划,TCS正被设计成只利用一个地面站就能为绝大多数美陆军、海军、空军和盟军的中等续航力战术无人机及其上的传感器载荷提供指控命令。TCS还被设计成能向其它的美军和盟军的C4I系统分发传感器和监视数据。TCS是陆地机动的,但其也能集成到舰上。

  TCS是在7月30日的“掠夺者”UAV飞行演示期间公之于众的,那次演示试验是由国际无人器系统协会和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发起。在飞行试验期间,TCS成功地下载了来自无人机传感器上的数据,并传送到一个大型显示器上供公众观看。

  在8月16~17日的联合部队演习期间,TCS再一次成功地演示了其控制“掠夺者”UAV和接收监视数据的能力。在此次演习期间,TCS设备把来自“掠夺者”UAV的攻击信息近实时地传送给了“惠特尼山”两栖指挥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