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将开始生产超音速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8: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1年9月3日报道]台湾在近期超音速反舰导弹试验成功之后开始计划生产该类型导弹。

  台湾《自由时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讲话称,"明年最后几次测试结束之后将开始'雄风-3'导弹的先期生产。"

  台"国防部"高层曾宣称,如果大陆方面继续以现有速度发展军备,2005年之前台湾海峡两岸的军力平衡将被打破。《自由时报》还称,在3日台总参谋长汤曜明向高层军官致词时尤其强调了这一点。

  台湾"国防部"拒绝对此报道做出评论。《中时晚报》此前曾对"雄风-3"导弹进行过详细报道。报道称"带有推进引擎及500千米射程(300英里)的'雄风-3'导弹能够威胁到大陆的浙江和福建省地区,以及广东省东部海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