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方证实佩雷斯与巴高级官员举行了秘密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5日消息:据国际台报道,以色列总理办公室4日晚证实,以外长佩雷斯前一天晚上与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又名阿布·阿拉)及巴民族权力机构地方事务部长埃雷卡特在耶路撒冷的一家饭店举行了秘密会晤。

  以总理办公室表示,佩雷斯与巴方高级官员就如何执行以巴停火计划交换了意见,双方还探讨了在加沙地带修建两座桥梁、使巴民众在加沙穿行时能与犹太定居者们分开的可能
性。据悉,修建桥梁的建议旨在提高加沙巴勒斯坦人的生活条件,目前他们不得不在以军哨卡前等候几个小时,才能得以通过。

  佩雷斯和巴方高级官员还讨论了佩雷斯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即将举行的会谈的详细日程。双方尚未确定会谈的举行日期及地点,但都同意佩雷斯和阿拉法特应举行一系列的会谈。

  据悉,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促成了佩雷斯与库赖及埃雷卡特3日晚的秘密会谈。为此,阿拉法特4日在加沙同索拉纳举行会谈时特意向他表示感谢。

  佩雷斯和阿拉法特7日都将出席在意大利米兰附近举行的一个经济会议,舆论认为,两位领导人届时有可能举行第一轮会晤。此后,双方可能在加沙与以色列交界的埃雷兹检查站、埃及红海城市塔巴及美国纽约举行后几轮会晤。(关娟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