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说美俄应谨慎处理战略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4日在此间说,为避免近30年建立起来的脆弱的世界战略平衡被破坏,美俄两国必须谨慎行事,避免采取任何仓促的单方面行动。

  伊万诺夫是接受意大利安莎通讯社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指出,在建立起更好的机制之前,双方应维持保障国际安全机制,尤其是导弹和核武器领域的安全机制,防止其遭到破
坏。他说,俄罗斯愿意与美国讨论两国战略关系的新框架,就战略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问题与美国寻求共识,并希望加强现有的导弹和核武器不扩散机制。

  伊万诺夫说,国际战略稳定和安全问题不应成为俄美两国的特权,在此问题上应兼顾所有国家的利益。他表示,俄美正就国际战略稳定问题举行多层次的磋商,他访美时,双方将继续这一磋商。

  伊万诺夫同时指出,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的分歧,不应该影响俄美关系的发展。俄总统普京访美时,不仅要讨论战略稳定问题,还将讨论如何加强俄美双边关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