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军战斗机再次对伊拉克南部进行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0: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9月4日上午(北京时间9月4日晚),美国国防部官员宣布,美国战斗机轰炸了伊拉克首都以南的一个防空部队。这是两周来美军对伊拉克实施的第四次空袭。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国海军的F-18战斗机以及空军的F-16战斗机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对伊首都巴格达以南209公里的一处防空导弹设施进行了空袭。

  负责美军在海湾的军事行动的美中央司令部则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这次空袭是报复伊拉克方面近来对美、英战机的“威胁”。

  自从去年以来,伊拉克的防空力量有了大大增强,并对“禁飞区”内的英美战斗机产生巨大威胁。就在上个月,伊拉克方面在海湾战争后首次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海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