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以武拒统 传台湾成功试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4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4日消息:台北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已于上月中旬成功试射自行研制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击中靶的,完成台湾中程导弹研发计划阶段性目标。与此同时,祖国大陆陆海空三军正在福建东山岛进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对此,台“国防部”发言人室三日称,对于任何有关的军事交流﹑操演,“国防部”“不予评论”。

  《自立晚报》援引台“国防部”战评官称,大陆解放军对台湾军方“雄风三型”导弹“盯得非常紧”,因此拒绝透露成功试射的进一步详细内容。官员只说,这项由中山科学研究院完成的研发及实弹测试计划在八月中完成,相当成功,是台湾军方自行研制导弹计划中的一大进步。

  七月间,有报道称,台湾军方表示因受到大陆解放军的严密监视,将各级部队的所有重要军事行动暂缓,包括将试射台湾自行研制的超音速反舰“雄风三型”导弹计划押后,但《自立晚报》引述官员的话说,试射已于八月中完成。

  据悉,“雄风三型”导弹将在明年结束所有测试,进入转交海军服役前的小量生产阶段。除了“雄风三型”导弹之外,国防部中山科学研究院根据以色列“天使导弹”的研制经验,也自行研制及改进“雄蜂导弹”、“雄风二型”以及“天弓和天剑导弹”。

  据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资料指出,“雄风三型”反舰导弹是从“雄风二型”改良而成。其速度可达音速两倍。射程方面,“雄三”超过五百公里。未来,“雄三”导弹将部署于台湾本岛、澎湖以及东引等岸射阵地,足以威胁浙江、福建以及广东一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