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海军购买法国和俄罗斯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日 23:10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电子防御杂志》2001年8月报道]印尼海军有望在9月接收13架新的直升机:3架法国Colibri轻型直升机、8架俄罗斯米-2“Hoplite”训练/轻型直升机和2架俄罗斯米-17“Hip H”重型直升机。

  Colibri和米-2是轻型支援飞机,米-17(也称米-8MT)直升机是重型多用途飞机,俄罗斯用其再供应和部队插入/撤出。其它的任务还包括电子监视和电子战、机载早期预警、救护
、搜索与营救,甚至布雷。该直升机可能装备了侦察、监视、远程通信设备,而且当装备了相控阵天线设备时能抑制敌方的防空系统。电子战装备可以有源和无源工作,即情报采集和干扰。事实上,Mi-17P改型是一个专用的机载干扰平台。

  印尼的官员表示,由于成本和适用性问题,印尼决定大量采购法国和俄罗斯飞机。从1999年以来他们已不考虑美国产品,因为美国指责印尼部队在东帝汶违背了人权,已对印尼禁运军用设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